我的父親

自由業 李英華

  有一壯碩的體魄,外貌在日曬中經歷了歲月的洗禮,記憶中父親不多言,總是天未亮就工作,日落西下夜晚時分才進家門,田裡事務繁多,家中孩子必須幫忙,大姐幫忙農事、二姐煮飯備便當,我在田邊放牛,有機會和父親同坐牛車上,依畏在父親身邊,雖然父親依然寡言卻感受到父親的慈愛溫馨無比。

  父親對我們所需用的總是全力的供應,沒有性別的差異極其的關心,北上工作遇上了瓶頸,父親安慰我關心,更寫信給我,字裡行間流露著關懷的話語,心中十分的溫暖,成家後每次回娘家要北上時,總是滿滿的土產-----

  這就是我的父親願把他所有的給他的孩子,認識上帝之後更體認了,在天上的父親也是如此的愛我無微不至。

  近年來母親進出醫院,都是父親百般的照顧與呵護,無怨、無悔的陪伴與付出,我們擔心他的體力,父親總是告訴我們:還可以!父親常說做人不要有虧欠!我們不要欠人家人情,要光明正大!這就是我的父親!至今依然話不多,與田為伍,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園生活!很希望能抱著父親或是握著他的手向他說:

  阿爸!謝謝你愛我們!我也好愛、好愛你喔!你告訴我母雞帶小雞,小雞長大了就要放手!爸,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