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運將

榮民車行計程車司機 金寶生
  

  很少計程車司機像我一樣快樂!軍職退修後,原本在知名汽車廠負責將進口轎車托櫃入廠。當經濟蕭條時,由於汽車廠入不敷出,我便專心當個計程車司機。

  我喜歡跟乘客聊天作朋友,這十多年下來,看過形形色色的人,也聽過許多悲歡離合的故事。有些老人很可憐,每週固定要自己一個人去醫院回診,或是自己明明已經沒錢,卻還是一心一意要去佛堂拜拜奉獻,我或許沒有辦法幫他什麼,至少我可以固定載他讓他安心坐我的車,不怕沒人願意讓他用少許車資來載他!我每天都很快樂地開車出門,也希望坐我車的人都很快樂。傍晚就回家與家人在一起,白天有空時,就去陪高齡偏要自己一個人獨居的老母親聊聊天。

  這許多年下來,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也聽了許多各行各業的故事。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快樂,其實就是不會求,沒有我要賺很多的心,就不會計較我今天賺多少。對我而言,最開心的是,再過幾年,我可以退休了,到時候就可以跟家人,快樂地到很多地方走走,讓我的家人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