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願意

志工 琴惠
  

為了愛,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懼怕;也為了愛,我願意更多的學習

真實的體會
   從百葉窗的隙縫望去,寬闊的木質地板上,喜歡翻筋斗的小廷正在使出渾身解數向前三滾翻;台風穩健的小宇引吭高歌著;而小洋和小承這對雙胞胎也聯手拿著坐墊丟向小丞,「老師,老師,小建又說髒話了!」憨厚的小福又像偵探般告著狀...,看著這群孩子,我內心忽然糾結著一些問題:我是誰?我能給他們什麼呢?他們需要我嗎?我為什麼願意來呢?
   從踏進輔導室的那一刻起,我便清楚地知道,在我生命中一些被壓傷的碎片,似乎找到了意義,原來它們是為了等候另一幅未完成的拼圖;那些不成調的凌亂音符,也在另一首歌曲中找到了旋律,這麼美好的相遇, 是多麼地不容易,又是多麼地讓人眩然欲泣呢!
   我是誰?我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作,為了讓我了解什麼是酸甜苦辣;祂在我生命的食譜中加了各樣的菜色;為了讓我能明白什麼是憂傷痛苦,祂帶我經歷了生命的低谷,而這一切都澆灌了我的心田,使它能發芽、茁壯,開出更美的花朵;好讓蜜蜂和蝴蝶可以來採蜜,長出茂密的枝葉;好讓小鳥和昆蟲可棲息,啊!慈愛的上帝,我終於知道,?是為了愛這群孩子而創造了我,願你使用我成為?賜給他們的祝福!
   我能給他們什麼呢?我的喜怒哀樂?我的悲歡離合?不,不是這些;是同理傾聽?是遊戲治療?還是焦點解決呢?這許多的技巧,我就算能運用自如,是否能使他們改變呢?親愛的孩子啊!你們知道嗎?我是如此地惶恐,因為我好比是一個滿腔熱情的園丁;呵護著花圃裡每一株成長中的小樹苗,深怕澆太多的水;更恐施錯了肥,就算有一本「園藝百科」也無法記載所有可能發生的問題。親愛的孩子啊!你們知道嗎?是你們教會我如何以一顆單純的心去感受這世界;是你們幫助我放掉多餘的憂慮,只用一顆喜樂的心和你們在一起,謝謝你們;因為這些是如此的珍貴,『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這些聖經上的話語;在你們身上我真實的體會到了!

用愛回應
   他們需要我嗎?我既不能供應他們食衣住行;也無法時常噓寒問暖,一週一次的相聚,常常來不及一個深深的擁抱就匆匆離去;未乾的淚痕也還未換成笑臉,只留下悵然若失的我們,談論著剛才發生的事件,到底是誰先打誰的呢?觀察員媽媽們忙不迭地趕緊將記憶倒帶;紀錄著你們的一顰一笑、一哭一鬧,而身為領導者的我,卻早已不支倒地,親愛的孩子啊!你們是這麼的有活力,千萬別為一些挫折就自我放棄!別忘了,我們會一直幫你們打氣!
   我,為什麼願意來呢?是為了自我滿足嗎?是為了探索自我嗎?還是為了打發時間?我想,就算這些都是原因,但是;當這一切都不盡如所願時,又是w€力量讓我可以繼續擺上自己呢?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不配的人,沒有傲人的學歷,也沒有過人的精力,更是一個遇到挫折就想逃避的弱者,然而,上帝祂竟然沒有輕看我,仍然使我剛強壯膽,有能力在學校服事這一群有需要的孩子,是的,上帝就是這麼的愛我,而我能夠感恩回報的,也就是去愛這一群祂所愛的孩子,以至於我還能滿懷喜樂的陪伴他們,這是何等甜美的事啊!
   為了愛,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懼怕;也為了愛,我願意更多的學習,是的,我要大聲的說:愛,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