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與孩子共同的家

家管 凌嘉偵
  孩子,你長大後想要做什麼?你現在又再想什麼?我們有真心了解並頃聽過孩子的聲音嗎?別人問我,你愛你的孩子嗎?關心他們嗎?我當然有呀!只是以前的我都用錯了方式,我只照著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帶他們,我並沒有問過孩子,你們覺得現在該怎麼做才好?總是覺得自己決定都是對的、是最理想的,而乎略了孩子們的感受。
  
  然而現在一大半的家庭都是雙薪家庭,父母總是忙於工作,而漸漸忘了互相尊重;忘了關懷;也忘了雙方彼此,偶爾也需要一個愛的擁抱,一句溫暖的問候。許多人都忘了那重要的「愛」要說出口!其實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小動作,會有很大的改變。
  
  互相了解並不難,主動關心、真心對待,打開彼此的心房,是否就會減少暴力與誤會的產生呢?有時,停下腳步~聽聽彼此不同的聲音,或許會有更幸福的人生也說不定。我、先生與孩子都還在努力不斷的學習,因為我們都想要有一個溫暖又幸福的家,那你呢?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