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重男輕女了

家管 陳秀金
   從古到今,東方社會,特別是中國社會,重男輕女的情況很嚴重,也因為這個觀念深植每個人的腦海,造成女性同胞不管在職場或在家中的地位,總是無法和男性平起平坐。
  
  本想說到了現在,以目前的教育水準,大家都應該有男女平等的觀念。很可惜的是,我們常看到很多有關家暴的報導出現在報紙上,在報導中,施暴的人多是男性,我想這些人,就是缺乏男女平等的觀念,總是以自己的意見為意見,如果對方和自己的意見不同,或是不順自己的意,就認為可以用「武力」是對方屈從,這實在是非常不應該有的心態。
  
  除此之外,最近也有一篇有關男女出生率的報導:在今年(99年)1到5月,新生兒男女性別比高達111,也就是說,每111個男嬰出生,只有100位女寶寶誕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不均衡的一次,也許大家對這數字沒什麼感覺,試想,如果這些男女寶寶順利長大成人,到了適婚年齡,就有11位男寶寶是找不到另一半的,這些人會怎麼辦?也許會引發一些社會問題吧!這難道不是因為重男輕女(一定要男生才算傳宗接代)的遺毒嗎?
  
  衷心祈盼,大家都能重視女性的權力,別再重男輕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