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微笑 用心關懷

統薏有限公司負責人 林倚如
  早晨,走進店裡「您好,歡迎光臨!」,是每天聽到的聲音,雖然,是商業行銷術語,卻是一天中與人對話的開始。

  形形色色的顧客,有趕著上班的上班族;有忙著上課的學生;有出來運動的銀髮族等,不管昨日的喜、怒、哀、樂,一覺醒來,又要面對展新的一天。

  還記得,有一次撿到一位中學生,遺留下的手機,不久!你是誰告訴他,我們便利商店,他小孩手機忘了帶走,可否請爸爸過來拿。

  一會兒工夫,一位臉上不是很開心表情的男士進來,表明來意後,原來小孩要去書局,為何手機會遺留在便利商店,我們耐心的傾聽,這位父親的說明之後,以微笑及親切的態度,告訴他小孩在發育期,可能肚子餓了先買點東西吃,再到書局看書不用看到一半再跑出來買東西。請爸爸不用生小孩的氣,這時爸爸臉上漸漸露出笑容,並謝謝我們撿到手機。從此之後,這位爸爸,幾乎天天會來店裡買杯咖啡,並且與我們聊聊小孩近況如何。

  雖然,在發生服務業是很平常的事,但卻給我們很大的啟示,相信微笑與關心,是化解任何問題的良藥與工具。由於現代工商社會,生活步調快速壓力也大,因而,忘了微笑希望藉由一個小小的經驗,讓社會都能多點微笑多點關心,相信是充滿微笑關心與愛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