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Love

銀行襄理 李慧穎
  生命的可貴,因為我們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愛的多面貌讓我們生命變得豐富,它讓我們開心,會期待,當然也會難過,也會失落,負面情緒的處理需要智慧;每當它來時,試著用緩和的心情,柔軟的態度,少一些言語的傷害,想想是不是退一步,換個角度,事情總有峰迴路轉的可能性,心放?了,眼界會更廣,以為的退讓其實變成了一種獲得。

  愛自己同時才有愛人的能力,也享有被愛的幸福,愛自己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忘了社會所規範的倫理道德,只在意當下的感受與情緒,應給予別人尊重,透過溝通互動與了解,與人和平與真心地相處,少了那一份爭執,伴隨而來是多一份體諒,懂得用包容力來成全或完成更多的事,善用愛以善為出發的本質,讓周遭人事物更加美好,不要忽視這份簡單的想法改變所發揮的影響力!這社會有很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不管在物質或精神上,一份發自內心小小的心力,哪怕只是言語上正面的鼓勵,也許都可讓遊走邊緣的人得到一些力量。

  父母親對子女的愛是一輩子的,這份單純且持久的愛是我們所追尋的,因為這份愛,我們看到無限的潛力與可能性。愛,也許持久,也許總有淡卻,也許會昇華,也許總有消失的一天,需要學習去接受它不同面貌,懂得取捨與進退,不僅在面對情感上如此,面對人生許多抉擇上,如何在心情上取得調適與平衡,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人生的智慧,當你感受到孤單失意時,其實這社會上某個角落的人,連要活下去一秒都要努力,但有很多的人遇到不順心如意的事時,就想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這些對照看起來真有那麼一點諷刺,不是透過別人的不幸讓自己覺得並不孤單不失意,而是發自內心看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那一刻,孤不孤單,失不失意,真的不再重要,能否多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讓心靈得到真正滿足,也許是更有價值的事。?經,我以為自己很痛的失去了一段感情,因為看得太重,因為太多期待,因為不懂得放下,沒讓自己有喘息空間,最後傷痕累累,事過境遷,我領悟也感受到了,失去也是一種獲得與學習,那些日子,我真切感受到朋友真心的陪伴,家人無時無刻的支持,也讓我有機會重新省思自己,看到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於是讓我更加珍惜早就在我身邊的人事物。沒有失去,我不會知道早擁有這麼多

  退讓不是不勇敢,柔軟不是不堅強,想法稍稍改變,爭執將會少一點,多說一些好話,做一些好的事,讓愛所及空間更大,這份由己身而出的力量將會擴及到各個地方,正面能量也會讓身邊所有人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