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庭主婦的教育難題

家庭主婦 廖美華
  我是一名單純的家庭主婦,每天要繁忙家中六口的食、衣、住、行,還有三名小孩的育樂也要費心安排。根據報載英國的一項調查顯示:一般家庭主婦每天將近9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並且是全年無休,倘若是採用勞動市場的一般行情來計算勞力所得時,一年下來,家庭主婦理應要獲得約莫台幣185萬元的薪水所得。但身為家庭的一份子,我並不介意這樣的付出,全家人平安、快樂的生活才是我的目標,平日除了跟婆婆的互動,跟先生的相處外,孩子們的教育更是生活的重心。
  
  自從老大出生以來,也跟先生摸索著帶小孩的方法,無論健康、思想、價值觀等都費盡心思,直到現在兒子也要上大學了,兩個女生也在高中跟國中就讀,雖無大風大浪,但在親子溝通、教育上也是歷經頗多挫折跟成長,無非希望小孩將來在社會上,能夠成為有成就,可以貢獻能力服務人群的一份子。
  
  尤其是價值觀的養成更是我們父母的重要課題,跟先生在這上面也偶有衝突,不過也都能在期待孩子們快樂成長,「尊重」、「自信」跟「民主」的前提下化解。努力經營一個以「人」為本質,以良好的「心」為主體的人生觀,是我們一直努力維護的方向,以便讓孩子能明辨是非、誠實善良的進入社會。
  
  不過有一件事一直是我們全家的痛跟難解的疑惑。我們全家都是太極門弟子,在太極門拜師學習氣功跟修身養性都已超過十年以上,除了身體健康外,心性上的修養更是讓我們獲益良多,我們都非常感謝 師父洪道子博士所帶我們的成長。然而在民國八十五年年底時,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濫權的搜索太極門,並洩漏虛假案情給媒體,造成當時媒體的一致撻伐,我們明知 師父、師母跟太極門是冤旺的,但是由司法檢察人員所帶起的污衊跟起訴,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眼淚只能往肚裡吞,親人朋友的誤解,沒有幾人敢伸出援手,更有以「養小鬼」為罪名之一來起訴,看到小孩莫名的眼神真是讓人心痛。而如今整件冤案歷經十一年多的一、二、三審後,終於以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無罪定讞, 師母跟幾位被違法羈留的師兄跟師姊也獲得了冤獄賠償,然而當初違法濫權的侯寬仁檢察官,浪費社會成本(冤獄賠償、全民買單)、司法資源、違法濫權損壞司法公信力、迫害人權的檢察官,在歷經監察院提出八大缺失要求法務部糾正後,從沒為自己的錯誤對社會鄭重道歉,也沒接受到法律或制度上的應有懲處,如今依然在法務部門安做檢察官。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三個孩子的媽媽,過去的傷痛,我們自己療傷止痛。法律我不懂,司法、制度如何運作我不懂,但看到孩子不解為什麼做錯事的人,仍然能夠繼續做政府公僕,我只能說這就是我們政府不尊重老百姓「人權」的最「惡」範例。政府官員們、民意代表們、司法人員們,請幫我解開這道教育的難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