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盎然 「生機」四處

慈濟義工 蕭文芷
  樓下開了一家生機食品店,望著琳瑯滿目:吃的、喝的、泡的、清潔的、、等等;五顏六色,莫不令人眼花撩亂,生果或蔬菜、生鮮、乾榖、冷飲、熱飲;感覺現代人對於飲食,已逐漸走向健康、注重養生之道了!

   不禁想起兒時最快樂的時刻,莫過於在傍晚時刻,等待讀中學的叔叔們回家,兩肩挑起肥水快步往菜園裏奔馳,澆過肥、澆過水;望著滿園的蔬菜,有空心菜、莧菜、小白菜、地瓜葉、鵝菜、長江豆、瓢瓜、絲瓜、茄子、大黃瓜、、、等,結實纍纍,生意盎然,隨意拔取就是晚餐的佳餚了!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吃著來自於自己菜園裏的天然食物,全家和樂融融,健康又快樂;沒有刻意茹素,生活於自然,取之於自然,多麼地逍遙自在呀!

  也許是這樣的機緣,在不刻意吃素之下,卻常常有機會與素食朋友共餐,簡單、營養、方便就成為我的「吃的藝術」。參加慈濟的很多活動,讓我真正走入佛的世界,學習佛的智慧;完全徹底的茹素,才真正體會慈悲心要發自內心的深處,萬物都是有生命的個體,任誰都不可傷害之,「尊重生命」讓大自然生生不息、處處充滿生機,讓世界充滿了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