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來平息婆媳戰爭

銘泰茶行負責人 江瑞蘭
  走過人生五十七年的歲月,看到媽媽與奶奶的婆媳關係,嫁人後也經歷了婆媳間的微妙關係,現在等到孩子成家後,又是在上演一樣的婆媳關係。看到這三個時代,婆媳之間一直上演著同樣的戲碼。兩個不同家庭背景的女人,在同一個屋簷下,常會因為一些芝麻小事發生爭執。看到母親為人媳,用忍接受了命運的安排,對奶奶的尊重與包容給我很大的影響。不會惡言頂撞婆婆。出嫁為人媳之後,也秉著這樣的態度面對婆婆,從不惡言頂撞,傳統禮教,即使受了委屈,小媳婦就是躲在房間裡偷偷的哭泣,也不敢給老公看到心理的委屈,了解到夾在中間的兒子是最難過的人。一邊是生養的母親,一邊是親密的最愛老婆。所以我知道,在這兩個人當中,我會影響這個家庭的氣氛。因為心中有愛,平息婆媳之間不愉快的日子。

  當自己媳婦敖成婆時,會用全心的愛對待媳婦,會很高興為孩子做認何事。過多的愛也會有壓力。媳婦能適時的表達她的感受,當然,我只會笑一笑,只要孩子過得平安快樂,明白我愛護他們的心意才重要。為人母的愛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即使成家立業了。都會給孩子最大的祝福,毫無怨尤。

  想太多會讓人不快樂,這是人性索然,唯有用愛能化解心中的不愉快。創造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提升,心情愉悅。家是最基本的生活環境,在生活中互相尊重,愛自己才會愛他人。凡事有衝突,都是忍不下一口氣。很多事情只要冷靜一下,事情過後,會較軟化自己的心,不會用硬碰硬。婆媳婦之間相互尊重,偶爾會在說話當中,說了無心之話。多為對方想想,將心比心,自己的人生路,用愛創造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