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的真諦

金石發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專員 李思慧
  我當業務多年。一直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天份,可以把它做好。刻版印象,業務該是能言善道,精明幹練有如雜誌上的的top sales一般。而我口才既不佳,反應又不夠敏捷。卻能在眾多優秀業務中,走出自己的路。主要原因如下;同理心和善心。

  前幾天拜訪一位建設公司負責人林先生,介紹完產品,他告訴我,你知道之前的客戶為什麼會和你交易嗎。我回答:因為產品好。林先生笑了一下說:是因為誠懇和善心。離開後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在想人格特質能為自己吸引什麼樣的磁場。我習慣分享,習慣感恩。習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社會或許不單純,但我堅持做自己,用自己的心感受世界。難免吃虧或受傷,但真要歸納,我發現一路都有貴人出現。我和林先生是初次見面,他又怎能感受我的內心世界呢。

  我想人是靈性的,在某些方面確實能與對方感同身受。所以在和客戶交談之時,習慣散發正念的人,機會總是比別人多一點。

  我喜歡以柔和心看待所有的人、事、物。帶給別人歡喜,眼前的世界看來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