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

家庭主婦 黃惠青
  百善孝為先,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可是能身體力行的能有幾人,以前年輕時總不能體諒到父母的用心良苦,以為父母為兒女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把父母的諄諄教誨當作是責罵,心理抱怨連連,甚至頂撞他們,如今自己也是為人母親了,終於可以體會到這所有的一切,才頓時覺得後悔。

  大概十年前,我的母親可能是長期在外作苦工,每天外食導致她罹患大腸癌,由於我們子女的疏忽,不曾去關心她,所以發現時已是末期,這晴天霹靂般的打擊重重的落在我心上,但我還是得裝作若無其事的面對母親,心裡真的很煎熬,看著憔悴的母親,心想,為何至今才發現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一直祈求菩薩保佑我的母親,也從那時開始,我天天唸誦經文,回向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和我的母親,漸漸的,媽媽的身體一天一天康復了,我真的很感恩菩薩〈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跟理念,只要心誠則靈〉至今我仍堅持我的信念,每天為我的母親及我愛的人祈福,希望他們永遠健康平安。

  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就是告訴為人子女的我們要及時行孝,不要等到有錢富裕時才想要孝順父母,或許那時已經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