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奇異的恩典

家庭主婦 鄭綿秀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紛紛擾擾的世界,人心也跟著浮躁不安,情緒起伏不定!脾氣一來,大人的紛爭卻將孩子丟進湯裡煮,情緒低落自己不想活,卻抓著孩子陪葬;一時的失志,卻往往失去理智,造成終身的遺憾,最糟糕的是,它竟形成一種社會蝴蝶效應,大人愈陷入瘋狂,小孩就更顯得無助!

  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心情總會難過,卻已愛莫能助。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一切都是多餘!我是一個晚婚的高齡媽媽,先生是長子,也是家族長孫,還好其他家族男丁眾多,生兒育女傳宗接代大事,也只能聽天由命!我只有一個寶貝女兒,從小家人愛她、寵她如小公主,呵護備至,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她,也因此脾氣驕個性倔,但我仍然愛她,懷胎十月的辛苦,看著她快樂成長,甜甜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也深深覺得孩子是上天奇異的恩典,父母怎忍心捨得殘害幼小的生命?

  大環境的快速且劇烈變遷,讓人疲於奔命、束手無策!但是諸多的問題皆源自人心,用樂觀積極的心面對,很多事自然能迎刃而解,若一直鑽牛角尖,心就越綁越緊、無法解套,面對生死皆要有無比的勇氣,但是活著就存有一絲希望,尋短卻不得解脫,而且孩子雖是父母所生,卻是獨立的個體、獨立的生命,不屬於任何人,尊重孩子的天賦人權,即使是父母也無權剝奪孩子的生存權!衷心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快樂成長,盡展歡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