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

凱銳光電產品管理部經理 Jerry Hsieh
  從小,我們就生活在各種不同形式的人群社會裡:家族、同學、朋友,到出社會、交男女朋友、成家。各種不同的人際關係及相處模式,無時無刻挑戰著我們。爭執、打架、冷戰,甚至到打仗,傷害了人們之間的和平,也破壞了社會的和諧。事後冷靜的想想,其實事情沒有那麼嚴重,也沒有那麼一定要使用暴力或爭吵來解決。往往,多為對方想想,互相各退一小步,或許有很多不必要的事情,不會發生。

  自私,是增加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最大的因素。常常聽到人家在抱怨:為什麼他要這樣?為什麼他不這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那些常常抱怨的人,往往他的臉上,找不到一絲的愉悅,只剩下埋怨與厭惡。每天算計著要如何從別人身上佔到好處,處心積慮的贏過別人。或許,是我們從小的教育,教導著我們處處要得第一;或許,是我們生長的傳統,一定要我們不要吃虧。漸漸的,我們變成的斤斤計較人;慢慢的,我們變成了事事埋怨的人。

  或許,小小的我們,無法改變社會的傳統思想;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及脾氣。多為別人想想,少抱怨,世上的紛爭,會減少很多。多一點的體諒,多一點的思考;世界,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