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愛可愛的孩子吧

家管 呂麗虹

  最近有一則社會新聞,一位父親掐住死自己的二歲多的小孩,並想與小孩共赴黃泉的新聞,其因是母親想要要回這位小孩,因而造成父親心生怨氣,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其實我們看到這種新聞常會想到,有很多的小孩都是因為父母親而成了無辜的犧牲者,因父母感情不和所造成。

  自己從事保姆已十年多了,每天與幼兒相處在一起,雖然自己三個孩子都已長大了,但看到此類的社會新聞,也不免令人疼惜,那些無辜的孩子。

  我所照顧的幼兒家長都非常的信任我,除了自己有證照之外,對家長來說,家長也比較能放心,把他的子孩托我照顧,彼此都能取得信任。

  除了照顧,也要給予孩子新識,有時給孩子說說故事,給孩子看看故事書,孩子每天的進步,跟家長分享,這是一種快樂的喜悅,一個生命的成長。

  帶孩子也帶給我很多的快樂,雖然是帶別人的孩子,責任會重些,平日孩子先生上班,家中只有我一人,有一個孩子倍伴我,我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有收入、有快樂,自己也能常保年輕,不會憂愁,生活中的快樂自己要去尋,人生過得才有意義。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除了生他之外,也要育他,希望我們的社會中不大的童年,孩子一生下來就有他生存的權力,任何人都無法去剝奪他的生存權,好好的愛可愛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