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

中山科學研究院技正 Anita Soong(宋美燕)
  昨天下午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在台北車站擁抱30位40歲以上的男人,不為什麼只想付出關心,給予中年男子們支持,為他們加油、打氣,並告訴他"您辛苦了! 這社會、這世界多虧有了你..."。

  可不是嗎? 一直以來是家庭的支柱、是老婆與孩子們的靠山,更是年邁父母心中的大孩子,由於你們肩上無形的擔子,壓的你無法喘息,是否曾經偉大的夢想還來不及實現,早已被洪流淹沒了,曾經陽光般的燦爛笑容、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以及當年把妹的靦腆又真誠的態度,如今早已蕩然無存了。與同事、競爭者之間鉤心鬥角,非要有個置對方於死地的氣勢,同學之間比誰賺的錢多,在職場或家庭比誰更能掌權...,發現人與人的相處一直都處在競爭的緊繃狀態,是否可以你贏我也贏呢?早已忘記微笑原來是與身俱來的,不需付出任何代價,卻可以獲得回報。

  感謝被我擁抱過或拒絕我的50幾位男士們,從一開始你們的懷疑、抗拒、甚至不假詞色的拒絕,到最後為我簽名(因它對我有意義),那一刻起我感受到你們的開放、熱情、勇氣與信任,最重要的是你們的開心都表現在臉上了,這些對我而言是重要的,因我這一天下午可能改變了幾十位男士,他因此改變了他的家庭、他的工作、他的想法、...,這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及影響力,內心充滿了喜悅、幸福................

  誰說我們不能改變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