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油菜子看環保

農夫 林文池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秋收後在耕地上灑上油菜子,油菜在長成後肥嫩部分可採食,其餘最後當肥料,改變土壤質性已被來年繼續耕作用。

  種植稻米我用最自然的方式,以人工和放鴨子到田裡除草,拿起竹竿到田裡輕輕掃過稻葉除去蟲子,種出無毒的稻子,讓家人吃的安心又健康。

  住在水源區附近的我做好水土保持,不濫墾,讓大家可以安心用水,同時又可以保有,好山好水,子 子孫孫每年都可以看見夜裡螢火蟲閃閃飛舞,聽見蟲鳴蛙鳴,鳥兒歌唱,樹梢蟬兒開心合奏,大自然的音樂多麼動聽悅耳讓人感動。

  常常在媒體播報中,知道又有哪個地方的水源疑似被污染了,政府又得編列大筆預算來整治這些被污染的河川,原因是大家沒有用心來愛護我們生長生存的環境。

  近年來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氣候異常,天災四起,已經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與收成欠佳,糧食短缺的問題日益呈現短缺,物價上漲,為了自己及子孫和世人,大家一定要重視環境保護做好環保,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愛惜糧食,珍惜大自然的資源,珍惜保護飲用水資源,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永保乾淨的大地,美麗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