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愛我們的人等太久

精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技術員 徐美惠

  老天爺阿~為何我會降臨到這個家庭呢?又為何我會認識這些人呢? 從小到大,當遇到挫折時腦中總是不斷的盤旋的以上的問題。直到懂事後才明白,人一生中能與身邊周遭相遇的人,有千萬人之多;能與身邊週遭的人相識,是種緣分;能做父母的子女,是種福氣。

  感謝我的父母,給我生命;更感謝我的父母給我生命力。打從嗷嗷待哺至今長大懂事,父母總是不離不棄的陪伴在我身旁。感謝老天爺巧妙的安排,讓我降臨到這個家庭。在這家庭中的酸甜苦辣,不是用文字就訴說道盡的,從知道到了解、從懂事到感恩,這點點滴滴都是父母的所見所聞,巧妙的傳遞給子女;感謝父母用他們一路艱辛走過來的經驗,在提示著我們,但不懂事的我們總是用不懂事的答案來回應這他們,一次次的考驗著父母的耐心及愛心。但自從長大懂事之後,每當與父母欲起爭執時,腦海總是回想起從前的總總叛逆,但父母眼中總是透露著他們對孩子的無限關愛的眼神。

  感謝身邊周遭的朋友,由於每個人所生長的環境不同,對於處理事務的經驗與態度也有所不同,從朋友的身上可以學到借鏡和榜樣,也學到他們的人生觀,感謝我的朋友,讓我除了在父母身邊有學習及成長機會,更讓我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老師說過:{人生不在乎長短,只在乎寬度及廣度},更時時刻刻叮嚀這我們常要知福、惜福、造福;知恩、感恩、報恩的態度;起初,不明白意義何在,直到頓悟的那天,才明白老師的用心良苦。 學習用感恩的心去關心身邊周遭的人,學習用造福的心去關愛身邊周遭的人。懂得愛自己的人,就會懂得去感恩及播種福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