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與我

 鄭凱文
  炎炎夏日當中,在冷氣房裡享受涼風徐徐吹來的同時,有沒有人想過一小時、兩小時的短暫愉快,可能造成日後溫度上升的問題?些許國家藉由挖掘石油獲取暴利時,根本不會了解到,地球環境因此惡化許多。

  以前,當人們還不那麼依賴石油、煤......等能源時,地球哪來那麼多氣候的問題,冰山連一小角都不曾熔化過,如今隨者工業開化,大氣層就在也沒有乾淨過,滿天星斗的盛況,只能藉由自己的幻想,只能一點一滴得慢慢繪製。而我們的母親-大海,一切生命所誕生之地,也不再像寶石一般的蔚藍和潔淨。皎皎的月光,不再露面。

  也許有些人已經意識到,地球一昧得忍受、包容,如今在也按耐不住,地球生氣了。氣候開始異常,而不該有的氣候一一出現。我們在地表上,不斷的喧鬧、叫囂者,地牛驚醒,反抗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可能在過不久,我們真的會面臨『2012』。自然的反撲,啟能是我們渺小卑微的人類可以承受、對抗的。

  「一隻成年的北極熊,嘴裡者一顆幼熊的頭,身體不遠處,幼熊的身體就在那」這張照片是出現「正負二度C」我們是否該做什麼來彌補以前的過失,要不然下次就不是熊吃熊那麼的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