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別人的生命

 Jason Yu
  在一次父親住院開刀因此有一段時間常常跑醫院,看到一個個親情的偉大,因為那一樓都是腦部受創的病患,而經了解車禍造成的較多,病患也大都已經成為植物人,需要長期的治療復健,看見家屬期望病患好起來的心是多麼遙遙無期真是令人不忍及心痛ㄚ,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大家都知道,但在此刻更能深刻的體會,這也就是我們看到一幕幕車禍現場後的結局,但卻是改變自己及親人生命的序幕.......。

  車禍,有人因為疲勞駕駛,有人是因為酒醉駕駛,有人因為駕駛疏忽,有人因為危險駕駛(飆車),有人因為飛來橫禍.....幸運者花錢了事,但又有幾次幸運呢?我在醫院看到的都不太幸運,...喔不!在醫院幸運者是痛快的去了或是不知不覺的植物人,不幸運者則是痛苦的有意識的植物人或是斷手斷腳的,因為你知道你因此改變了一生,也改變你家人的一生,這樣說是很殘酷,但這就是事實!

  看起來我是個幸運的人,幸運的是我沒有遇到飛來橫禍,所以謝謝尊重我生命的人,但也請在(疲勞駕駛,酒醉駕駛,駕駛疏忽,危險駕駛)前想想後果及愛你的親人。或許以上的內容都是很負面的但人往往都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每當有遇到或是看到報導可能才會有所警惕,想想目前的宣導方式是否幫助,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不疲勞駕駛,不超速,不飆車,大家都知道遵守交通規則,但大家的觀念也只是被抓到大不了罰緩或是吊照....,如果交通違規上課去創世做義工照顧植物人或許大家會更懂得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別人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