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身做起 環保護地球

西歐加油站站長 陳致良

  藍天碧海青山綠水是上天賜予我們最自然的美景與享受,而在今天因緣際會下再回到以前的海邊去舊地重遊,但發現到人們隨著科技的逐漸進步一步步的海闊天空,但我們始終一路往前邁進的同時,我們曾停下腳步回頭望望我們除了創造成功外還留下什麼嗎?我們一路路的建設,卻一路路的製造污染。

  在身處亞熱帶地區的我們是個四季的氣候有規律的循環著。而現在我們原有規律的四季卻起了變化,一年年的氣溫持續升高,天空落下的雨水是酸雨,溪水裡不再清澈的看到魚兒優遊。但在自己的工作下發現到酸雨的形成的其中是車輛的廢氣中含有硫和二氧化碳造成大氣層破洞及產生酸雨,所以才有油電混合......等等的各式環保車輛產生。

  而當下我們更需要了解到最大的破壞者是我們,我們應該要停止再繼續的破壞了,我們現在能做的除了增加更多的綠化外,我們更應該從自身做起環保才是,如垃圾的分類、降低用電量...........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可以馬上做得到的,就要一一實行,這樣才能讓地球再永續的經營下去,我們才能再保有這一片青山綠水繼續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