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生命 尊敬萬物

尾巴派對寵物生活館負責人 王佩賢

這幾年來,總是有著不間斷地關於侵害貓狗權益的新聞。
貓狗,不是甚麼重要的保育動物,當然更不是受矚目的瀕臨絕種動物,不過這些新聞事件,
一件比一件更讓人不捨~一件比一件更讓人心痛~

對於愛貓狗人士一波波嚴厲的韃罰聲,當事人也許不會有相應,沒有悔改意,甚至有些旁人還認為:
不過是死了一條狗,一條貓,有必要反應這麼激烈嗎??
你們也都吃牛羊雞,人家吃狗,何必管這麼多??

不論施暴的對象是否為人,(還有人提到打蚊子是不是也該抗議!)
這非關死的是不是一條貓狗,而是對於生命的態度~~
因為貓狗仍是屬於這地球上的一份子,他們的存在和我們同等重要。

為什麼可以吃牛羊,不能吃狗?
只是當人類已有了這麼多種食物可以選擇時,何必再向陪伴動物下手!!
不論是吃,殺,虐,毒,也許只是文化,只是好玩,這些都是摧殘生命尊嚴的狂妄表現。

所謂”菩薩畏因 眾生畏果”,因為佛知道眾生「無明業力」的可怕和超強勢,而眾生則因為受到貪嗔癡的影響,常常因一時的痛快,而鑄下大錯.然後在業力果報現前時,才急著燒香拜佛,以說情諂媚的方式求解脫。

這回歸到一點,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要知道,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所以,當我在看這些新聞時,我難過的不只是這些受苦的動物,還有愚昧的人們~~因為這些人不明白,若是不悔,他們即將面對的,就像是無法抗拒的迴力鏢,是苦不盡的輪迴,是更強烈的果報。

這就是因果的可怕。

並且,眾生在六道間輪迴,一個念頭,一個動作,就足以讓人墮落,即使是修行人也一樣。人總因為一再重複的意識思維而輪迴不得解脫,所謂的輪迴:小至生活中的一件事,大至生生世世都無法超越,因此苦業不斷!

這世遇上的有緣眾生,不論人或動物,前世可能都曾是你的家親眷屬。一刀一剮,可能傷的是過去世最親密的情人或好友。更有可能,下一世,那等待宰殺的大黃狗,那被火紋身的小白狗,就是這世的加害人,這世的施暴者。

所謂「一念無明生無始」,乃是「從此生死流浪」。所以處世需行正念善,不因貓狗這些眾生渺小而鄙視,施暴,不尊重。只因為善根福德,才是尊重自己、大愛地球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