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

家庭主婦 李幸

  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正是當下的寫照。為家庭辛苦了70載,經歷民國初的墾荒期,雖然誕生在小漁村的家庭中,接受教育的機會不多,家庭溫飽差強人意,但是大家為生活、將來共同攜手奮鬥的溫馨畫面,恍如昨日。

  媒妁之言嫁入現在的大家,身為娘家長女,嫁給長子的先生,身上的重擔不可言喻。除了要照顧長輩、姑叔之外,更要負責部分家庭重擔,偶然機會中。進入餐飲業,加上對烹飪有傲人的天賦,從此經歷十餘載年頭,鍋碗瓢盆的生活,當然對於家庭的經濟有相當大的助益,然而大家的互相扶持是讓我感到最有Fu的。同時也安排讓自己有再進修的機會,將以前無法達到的願望,於這段時間中,將國中補校學業完成,也算是對於自己的一種要求。

  小孩陸續長大就業成家後,重擔稍輕。想要完成一些自己要做的事,不僅平常在市場為大家修改衣服,早上也參加舞蹈社,認識更多人,也幫助更多人。寧願讓別人占便宜,也不願讓別人吃虧,一向我這輩子的最佳寫照。平常有空,就會與朋友一起出遊,台灣每寸土地都有我跟先生的足跡。有機會當然也不放過出國的機會,念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

  正當端午佳節之際,可以讓家人吃到自己親手包的南部粽,就感到十分窩心,雖然小孩都說不要那麼辛苦了,但是身為媽媽的我,不管小孩都為人父,還是永遠是我的小孩,我相信這份對小孩的愛,不用說,不用寫,都會永遠的保持下去。

  快樂的生活,健康的過每一天,是我現在最高的指導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