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權---競選費用

中華民國納稅義務人協會理事長 孫約翰博士

  昨天(99年5月28日)被邀到桃園市去參觀,關公來台350週年特展。車子走在桃園市街上到處都是張貼著看板(廣告)及插滿了旗子,仔細一看原來是競選縣市議員及『里長』,『里長』本是最基層的服務義工,競選活動何時升高到和選縣市議員一樣層級!?大家都知道選縣市議員一次要花費上百萬元費用,一個小小的『里長』,值得這麼浪費嗎!?我的目的是引出主要的『環保及人權議題』,台灣政府和個人每年花在各種大大小小的競選費用,上『千億元』,這是多麼龐大驚人的數字!?數字越大對『環保人權』的傷害越大。

  本會 (中華民國納稅義務人協會)默默的提倡推行『公辦選舉』『好人出頭』(人權)多年。本會經內政部同意,成立於92年2月26日,會員少而精,我們的對口目標是總統及立法院,我們是軟性訴求,不遊行、不示威、不宣傳,總有一天達到『中華民國納稅義務人協會』的『10大訴求』&『公辦選舉』。

  選舉花費越大對『環保』傷害越大:大街小巷插滿了大小旗子及牆壁上的巨大廣告看板、DM、遊街拜票謝票滿街鞭炮煙霧迷漫對空氣品質環保影響極大、呼吸到競選人及選民身體內傷害更大、南征北討數拾百輛競選車隊排放出的『二氧化碳』無形的殺手對您已經種下了深遠的病因尚不自知、發動群眾搭台造勢車接車送還有走路工--------不勝枚舉、大家所遺漏對環保破壞極大的一環。

  『人權』在台灣這20多年來進步很大、還有一些小瑕疵待改進、憲法第十四條:『人民有集會結社之自由』但政府規定遊行集會要事先伸請、他有批不批准的權力。第十二條:『人民有秘密通訊之自由』但政府會竊聽。第十條:『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但出境(國)6個月之後戶籍就給你註銷。--------還有一些請您加入罷。

  祝福及鼓舞『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暨 『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舉辦『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為人民發聲、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