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中的貴人

超商店長 吳良輝

  回想起國中時期,班上大多是不喜歡讀書的學生,也可以說是放牛班,老師根本很少管我們,上課時間也都幾乎沒有在講課,所以後來我很多國中時期的同學都變壞了,聽說有的還被抓去關....連前途都沒了。但是至今我內心裡面還一直深深的感恩當時的一位老師,因為老師常利用上課時間講佛典故事給我們聽,有時是因果輪迴有時是地獄的故事,每次都很震撼我,所以每次我都很專心聽。也因為這樣,我心中有一把尺,一把良心的尺、一把道德的尺,我不敢做壞事。就這樣,我與媽媽商量,我要休學,我想要向同學的父親拜師學藝學得一技之長(大理石雕刻)。我很感恩我的媽媽看到我的決心,也很感恩我的媽媽那麼信任我,於是,我休學了。但我也沒讓媽媽失望,雖然工作非常辛苦,我卻很認真學習,一點也不敢喊苦,記得有一次因工作不小心手指被機器切斷一小節,我都沒有哭,但在醫院縫合時,一看到媽媽來看我,忍不住眼淚直留。經過種種磨練,我很快就出師(台語)了。我一直很感恩我的師父,也很尊敬他,因為他很照顧我,就像我的父親,讓從小失去爸爸的我感受到父愛。

  雖然現在我沒繼續從事雕刻工作,但要不是當時遇到恩師,我想,現在的我不知會在哪裡流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