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媽媽的心聲

家管 楊雅雯

  我是傳統市場肉品業者,每每到了節慶的日子,就會傳出消基會抽檢節慶食品,屢屢傳出添加過量防腐劑和食品添加劑,實在很令人無奈,也令人吶悶,為何衛生單位不能通令全省食品業者,包含與民生問題相關業者如市場攤商、業者,共同訂定標準隨時抽驗。業者也應自律,不要因為一己之私,摧毀大家的好不容易建立的商譽。

  因為我曾經親眼看見,隔壁販賣燙一大桶勿仔魚只添加一滴藥水,霎時全部變的白白淨淨,賣相奇佳無比,面對這種黑心食品,心中無限感慨,也無法苛責什麼,因為有什樣的消費者,就有什麼樣的商人。我是一個規規矩矩的商人,進的貨都是最佳品質,只要自己敢吃,才會賣給他人,維護多年建立的口碑,也由於信用良好,每年流傳的病死豬的消息,不至於影響生意。

  我自己曾在過年前,買了數斤的油麵,但家人在初一早上多人得到胃痛,也因此多日不敢吃東西,現在食品科技的發達,不知是幸或不幸,癌症、肝病越來越多,甚至粽子都由大陸包好再回來販售,真不知食品保存中添加多少化學物質,也期望食品業者秉持良心,也希望消費者多多選購新鮮食品,選擇當季食品,不選擇賣相好看的食品,共同來支持有良心的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