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工商,發展共生

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處 處長 王允宸

  桃園縣不但是產業大縣,更是台灣的經濟櫥窗和世界窗口。過去八年來產值均居全國第一,達2.8兆元。2009年並正式獲行政院核定為全國唯一的「航空城」,匡列2937億元推動相關發展和計畫,2010年將是桃園航空城起飛的元年。

  在現今社會,鼓勵自由經濟更是世界潮流,政府單位已經從以往「高度控制」的方式,轉換為鼓勵並輔導產業的方式進行,工商服務處商業登記、工廠登記均朝「備查登記」制發展,至為便捷,惟藥物與食品則因為至關生命安全與健康,須由衛生主管機關做好事前把關和許可,不能因為商品影響民眾安全,侵害到民眾的人權。

  對於民眾的使用安全,政府各專業單位方面除了嚴格查察監控,但難免會有疏漏,所以政府單位更努力宣導民眾本身注意商品標示與標章,切勿貪小便宜。民眾對於產品的安全使用除了注意安全標章、使用期限、貨品外觀。民眾本身若是能夠做出正確不貪小便宜的選擇,便會產生良幣驅除劣幣的現象,不肖不法的商人自然會被眾人的力量淘汰。

  縣府團隊也輔導商家們成立商圈,讓優良的商家聚集在一塊,團結合作讓商圈跟地方共同發展,互利共生,讓雙方成為生命共同體,未來的桃園航空城,便是希望能夠以機場航空帶動城市產業的發展,迎向全球化趨勢,提升桃園工商業的競爭力,甚至帶動全台灣的產業發展,為全體國民創造一個美好新生活和愛與祥和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