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環保

日暉國際渡假村清潔人員 翁林有

  其實出生在台灣很幸福!

  有時候假日我會和先生從士林開始騎著單車到關渡,看到沿途的自然美景,心情實在放鬆不少,上班的壓力也都釋放了,既環保又能運動。

  現在愈來愈多人重視節能減碳。像證嚴法師常提「單車、水壺、環保筷」來做到真正的節能減碳。我們都知道少開車多騎單車;出外用餐時使用環保筷代替衛生筷,最常被遺忘的是該攜帶自己的水壺。因為往往我們民眾都以為保特瓶使用後可以回收再利用就是環保;但是實際上保特瓶不能被分解,再回收利用時,還是會需要耗費許多資源將它再製成其他產品,所以使用自己的水壺才是真正的環保。

  如果每個人都有從自己做起,「惜福、不浪費、多吃菜;少吃肉」的大願力,一定能減少環境污染。而地球要環保,我們每個人的心也要環保,相信一個懂得心靈環保的人,自然會尊重萬物,做到地球環保。好比做好事和孝順這二件事都要趁早,就像我們不是常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卻養而親不待」,那台語就說的更白了:「在生一粒豆,卡贏死後拜豬頭」,都是提醒我們這些晚輩要及時行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