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緣惜福好人生

家管 許燕玲

  我是慈濟中壢前站,互愛協力三組的志工,上人給我的法號,明成。68歲。

  良人師兄到蘇州園區,為了全心投入,沒有住小兒子家,一個人住到園區「紅樓」。由於,我們寄放在台商工廠,發放物資很多,要收回集中管理,物資龐大要放到二、三、四、五樓上,師兄為了方便作業,自己買了兩台升降機、以及鐵材,請我小兒子工廠的技術人員,來安裝在五樓頂上,方便物資上下運送。他還請了一位當地的臨時工當助手,幫忙鐵架油漆,整理倉庫。表面上看,師兄是出錢又出力,他所得到福報是金錢買不到的。他有長期失眠,每天要吃藥才能入睡,很多年了。他在園區不知不覺的忙碌中,就不用再吃藥了,而且可以睡得很好。蘇州回來到現在,也很多年了,沒有再到醫院拿過安眠藥。真的,忙碌是可以治病的。

  96年12月9日,我的大兒子,45歲。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心肌梗塞走了。萬分的心疼、不捨。還好,我們加入了溫馨的慈濟大家庭,有師兄師姊大家陪伴與安慰,才能度過最傷痛的日子,在此說聲「感恩」!人生無常,辦完後事,擦乾眼淚,很快就投入我們的志業。再此感恩上人,創辦慈濟功德會,有這塊福田讓我們發揮。把握分秒不空過,步步踏實做,見苦知福造福緣,就能化心苦為幸福。忙碌可以治傷痛。

  我是知道時間有限,我還是要在這裡,向所有在惜福區付出的志工們,說聲「感恩」!現在,有這樣的成果,是你們默默的付出。我們一起加油!

  慈濟中壢惜福區的特色,是物美價廉,所有的物品就是十方大德捐給慈濟的義賣品,百分之八十是全新的,來這裡尋寶不僅惜福愛物,並且是延長物命,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還能貢獻一分愛心,惜福區只有在春節休息幾天,其餘全年無休,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歡迎大家來尋寶,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