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從我做起

兆豐銀行理財專員 周德金
  前陣子很夯的電影『阿凡達』,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那種聲光特效很有震撼力,但最大的震撼是看到地球人的自私及納美人為捍衛自己的家園那種力量之大,正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很多人對於地球總是破壞多於建設,為了私利破壞了大自然原有的原始風貌,違反了自然法則;因為少數人的不懂愛惜公物,有時甚至於只為了滿足一時的私慾,竟而將其佔為己有,這些在在都顯示出人們的自私自利,因為他們總是不把地球當成自己家來看待,心想,有人會在自己家裡隨地丟垃圾、隨意破壞家具嗎?一般正常人應該都不會如此的,希望我們這些住在地球這塊土地上的每位地球人都能把地球當成自己的家來愛護。
  
  也許從平常生活小細節就可以愛護這顆大家庭,如:垃圾不落地(尤其呼籲愛犬人士於溜狗後,對狗兒便便善後處理的落實性)、資源回收、買東西適量不浪費等等。相信簡單的小動作,你我就在為這個家盡份心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