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關懷,用心服務

王品集團副董事長 王國雄
  我們著重在人,因為我們做的是服務業,服務業基本上是要傳遞一種關懷和溫暖,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同仁先感受到被關懷,當他們接受這溫暖之後,才能從內心發出去感動顧客,這是我們對服務業的觀點,把人擺在第一位。像對孕婦來講,我們很早以前就訂了孕婦條款,因為身體不舒服,是隨時可以休息的,想去看醫生,只要跟店長講一聲,就可讓她去看醫生,給孕婦的工作量必須降低,如果有行政工作盡量讓她們去擔任,行政工作比較輕一點,到她請完產假,中間還有很多人關懷。例如她生產的第一天,我們的電子秘書系統,就會把這樣的好消息公佈給同仁知道,然後許多人就會打電話祝賀、關懷,甚至請完2個月假回來之後,還有人緊迫盯她說:喂,瘦身計畫!雖然當媽媽,也要有小姐的身材。我們公司是集體總動員,大家一起來關懷,類似像這樣的事情在我們公司還滿多的。因為我總覺得人的心,遇到不如意的事時會特別空虛。譬如說公司遇到有同仁發生車禍,我們公司也會總動員去協助,若醫院裡沒人可照顧,我們會要求店長排輪班,把同仁休假排輪班去醫院照顧我們同仁,一般企業會比較在意成本的增加,我們把人擺在第一核心,當然不用去計較成本,能讓同仁感受到那份溫馨關懷才是最重要,因為這就是王品的一家人主義。
  
  環保就是要符合政府法令規定,不管排煙、廢水處理就是要依政府法令規定,我們的餐飲也都往比較健康、多重選擇在發展,各個品牌都有提供蔬食的餐點,或者餐點中的沙拉、水果也不斷研發與精進。而且我們標榜當季,因為越是當季,就不會再透過冷凍冷藏,其實冷凍冷藏也是一種耗能,若菜色採用進口食材,必須運輸來運輸去,就會製造許多的碳。王品在今年8月以後也會做新的品牌,以蔬食為主完全無肉,我們提供給顧客多一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