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沒有恐懼的上學

家管 霍尼娜
 
   「人和人之間什麼時候變得如此陌生、冷漠了?」
 
   這句話忽然閃過我的腦海。我很喜歡看新聞,我也很樂意關心現在每一天會發生的事。最近所看到的報導,都是老師處罰學生過於嚴重,導致學生對老師都會產生恐懼,而不敢去學校上課,我替那些學生感到難過!從這些事件中了解到,我們現在的教育有多失敗!為人師長就該好好教導學子,老師若有情緒需抒發,應該找個正確、健康的管道,而不是把自己的情緒施加在孩子身上。
  
  現在社會非常忙碌,每位家長都在辛苦工作,為家、為孩子。忙碌的工作,背後是犧牲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換來的。每個孩子都來自不同的環境,到學校上課也希望被尊重和關愛,而在家裡沒辦法說的想法也只能說給老師聽,學生會這麼做,無非也是希望老師多愛自己一些。
  
  如果身為教育者的老師,能替學生們多想想、多關愛學生,我想好學生日後會越來越多的。加油吧!辛勤的園丁,美麗的花朵需要關懷與愛去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