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的堅持-因為有愛

台北市大安區公所里幹事 陳素嬌

  祈求生命旅程能一帆風順圓滿,必須得到很多的祝福,而命運就像魔術方塊般,想要每個面都同一顏色,必須不停的轉、變、與歷鍊。生命 的成長歷程中,也是在每個階段作決擇:失敗挫折中,記取教導,學習再成長;成功時,是在享受成長的喜悅。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像嬰兒長大時要學習走路也是跌跌撞撞,是在平安中成長,在困難中學習走路。
  
  當我的孩子被鑑定為亞斯伯格症群時,我必須重新思考人與環境存在等問題。

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因為有愛永不放棄


  這一位亞斯伯格症的族群的孩子們,就像來自另一個星球般的孩子,來到我們的地球,如何適應就顯得格格不入,也像不同品牌的電腦般,不相融。當我急著教導他,或給予不切實際的期待,用生氣、打、罵,到後來情緒對立,結果總是兩敗俱傷。

  如何學會調整情緒,定下心來,同理心孩子的看法與想法,了解他的困難,才能有效的化解親子衝突。必竟事件是可以解決的,只是方法與角度的不同。

尊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協助成長


  物品可以用機器、電腦複製,一模一樣,但是人是心靈的動物,有個別差異。尊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不要因為你角色是父母、是師長,是長官。在一個友善的環境,多給予一份接納的心。包容不等於縱容。因為三錂鏡在太陽照射下會綻放出紅澄黃綠藍靛紫紅般的顏色。

  雖然說:這般亞症的小孩父母都很辛苦,我想每個孩子的父母都很辛苦,只是不同的辛苦;雖然說這般亞症的孩子是沉重的負擔,我想每個孩子都是甜蜜的負擔。因為孩子就像一面鏡子,讓我看看自己,如何自省、如何學習,協助自己成長也協助孩子成長。

  感謝春玫姐給予一個一會,讓我來分享和別人不一樣的愛的堅持,我不辛苦,因為他是我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