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兒恩恩

匯讚企業有限公司課長 王永宗

  寶貝,當你第一次在媽媽問你:「恩恩,愛不愛媽媽?」時,你用你一歲四個月稚嫩的聲音,可愛的回答:「愛。」那模樣媽咪難以忘記。

  你可能還沒十分理解話裡的意思,發音也不甚清楚,但媽媽心裡的幸福感,整個滿溢甜蜜到不行,小小的你對我們的語言有回應,可以和我們對話交談,多麼奇妙,就像爸爸每每下班回家就愛跟你說:「恩恩,叫爸爸!」聽到你一聲又一聲叫爸爸,我想爸爸的心裡也是甜到不行。

  媽媽雖然接觸很多小朋友,但直到有了你之後,才真的可以體會當父母、家長的想法,及對孩子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愛。

  記得你出生才一千九百四十五公克,是個低體重兒,那是因為媽媽在懷孕後期患了子?前症重症(妊娠毒血症),導致你無法從母體獲得營養,在爸爸媽媽期待中孕育的你,不知能否順利存活,生命看似堅強,卻也相當脆弱,我們無法確切預知下一秒等著我們的是什麼樣的未來,好在爸爸媽媽一起走過那段難熬的日子。最幸運的是,你出生後雖小病不斷,但活動力很好,是個活潑開朗、愛笑愛玩,好奇心旺盛極欲探索世界的孩子。

  父母對孩子的期望,隨著孩子長大而倍增,一開始希望你擁有生命,然後希望你能吃,接著希望你會笑、會坐、會站、會爬、會走、會聽話......。

  恩寶貝,媽媽對你也是有期望的,希望你平安健康的長大,有自信又快樂!出生四十三公分的你,長到現在一歲多,已經七十三公分了,但我們很清楚,這身高確實不高,如果你是個矮子,那麼,請你做個快樂且自信的矮子,勇敢做自己。

  其次,希望你有福氣可以吃各種食物,珍惜上天賜給我們的食物,去體會每一種食物不同的滋味,也許你有喜歡、不喜歡的味道,學習接受各種食物,讓你可以從食物中獲得各種營養,也學會珍惜,懂得珍惜,就會擁有感恩的心。

  媽咪還希望你能享受閱讀,書本有時是你的老師,有時會是你的朋友,閱讀讓你發現新的想法、新的創意,當有一天,你會對人生感到困惑,甚至有難以跨越的困境,你會發現閱讀讓你認識更寬廣的世界,讓你的心靈得以沈澱。

  看著你一天天長大,相信媽咪對你的期望,將不減反增,媽咪會在你的耳邊,一樣樣細數給你聽,不要嫌我煩喲!別忘了最愛你的爸爸媽媽會在你身邊陪著你長大,也會陪著你經歷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媽咪要你知道,我們的生活因為有你,更忙碌充實,也更幸福。

  我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