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真言

花蓮縣衛生局公職人員 石惠文/石德宗

  老爸跟老媽,攜手將近50年。

  今年的母親節,切管躺在加護病房的老爸,用執教鞭超過30年的手,歪歪斜斜的寫下給結髮老妻的感恩與愛---老公真言

  親親的老婆,我也不會說感謝你的話,只知沒有你就沒有我,我們兩人一體,永不分離。你救過我,我救過你,平日都虧你照顧我,不然我早就不在了。

  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我們的人生才將開始,今後你我將寸步不離,不管到那裡始終形影不離,你說好不好?

                     石德宗 老公真言
                     2010年5月10日

  布萊恩‧魏斯博士曾經在他的文章中這樣說:太太是丈夫青年的情人,中年的伴侶,老年的護士;丈夫是太太青年的愛人,中年的夥伴,老年的看護。如果夫妻雙方都能有這種觀念,就不會動不動以”離婚”作為解決爭執的方法。

  相較於現代人習慣的快速愛情觀與速食婚姻觀,只要覺得不合適,或是雙方感覺不對了,沒有去發掘原因的耐性,因為下一個也許會更好。感恩我的父母親,給我這樣好的身教、言教。老爸、老媽,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