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與我們共生共存

榮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 張文杰

  大自然與我們共生共存,它無時無刻的陪伴在我們身邊,從最簡單的日出、日落、天雨、天晴到較常見的刮風、雨,從不知不覺中,它漸漸的顯現出它的強大力量。

  在記憶中,從小生長在台灣,只知道每年的7-8月常會有颱風假,之前或許是資訊的不流通,但是從沒有想過,全世界各地接連的大地震、火山爆發、大乾旱、淹大水,甚至只有在電影效果裡才有的大坑洞也出現了在全世界各地,這一則一則大自然的災害,震撼我們的心,也讓我們感到手足無措!

  「愚公移山,人定勝天┘這種從小耳熟能詳的字句,似乎變得的只是一句成語,一句不可能的神話了,我們對於大自然的不可測,在人類不斷的壓迫下,大自然似乎也在作適時的反撲,而這種反撲的力量卻是那麼的強大,那麼沉重,那麼的不可預測,在功利主義環境下的我們,是否該深切的省思,我們這一代該做些什麼回饋,另外除了留下錢及一個很糟糕的環境之外,還能留給下一代什麼?

  說實話,對於一個普通人而言,確實能貢獻的力量是很微薄的,但是能夠發出善念,希望能影響更多的人來參與,一起對環境及大自然一點一滴的付出些什麼,就能夠漸漸的改善這個已經傷痕累累的大環境,而這樣的觀念及行動,才是真正值得我們留給下一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