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才有互惠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行政人員 林君怡
  近年來天災人禍頻傳,氣候不再溫和自然,不再規律運行,反而呈現極端的可怕現象。如果人類一直不斷地破壞居住環境,屆時破壞殆盡,還有什麼地方適合人類居住呢?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有任何一個星球是適合人類居住。人類是否該珍惜這個美麗而且適合人類居住的「地球」呢?

  每個人都要珍惜這個美麗的星球,不要繼續破壞,自取滅亡,別以為事不關己,因為你我也住在地球上,每個人每天一個善舉,把垃圾丟在該丟的地方並且減少製造圾垃,使用可以重複使用的物品,大家居住的環境就會有所改善。

  「台南市的巴克禮紀念公園」就是一群愛護居住環境的志工創造的綠色奇蹟。這座公園原本是荒蕪的垃圾公園,在愛護環境的志工與團體的努力打掃與整理之後,變成品格生態教育公園,而且獲得全球傑出建築金獎公共建築類優選的殊榮,也為台灣社區營造、公園發展樹立了新的典範。現在台南市的居民都很喜歡也很愛護這座公園。

  其實每個人都喜歡乾淨的居住環境,那麼就從自己開始,一點一滴的行動為地球永續盡力,如:維護環境的清潔,減少垃圾的製造,保持乾淨清潔的居住環境;再如每個人每天都使用可以重複使用的產品或用品,就能減少垃圾的累積及自然資源的耗損...等等。

  「愛護地球」就從每一個人自己做起,地球給的回饋,大家一定收得到的喔!因為透過人與地球互助,地球才能永保美景,你我也才能安心無虞,開心地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