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300B1區喜悅獅子會秘書秘書 葉詩勉
  Happy and Sad,快樂與悲哀,你要選擇哪一種方式過生活呢?

  我覺得人生不必過得太嚴肅,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凡事不用計較太多,因為吃虧就是佔便宜。況且,美國電子新貴-比爾蓋茲也曾說過,「人生是不公平的,你要習慣去接受它吧」,又說「這個世界是不會在乎你的自尊,更不會在乎你的感受,這個世界只期望你先做出好成績,再去強調自己的感受」。

  不過,人有時候會太在乎自己的感受,而多心,但是心眼一多難免對許多小事也就耿耿於懷,於是乎!別人多看了你一眼,你會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別人少看了你一眼,你又會認定他是故意冷落你。所以說,多心的人,是注定要活的辛苦,過得悲哀呀!因為,他太在意別人的一言一行,同時也太在乎自己的感受了。

  說真的,有時我倒覺得以一股傻勁看待人生,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平常要以誠待人,更要打開心胸,多去欣賞別人的優點,同時也多去包容別人的缺點,多多的充實自己,以加強自信心,多懷一點感恩心;多懷一點歡喜心,並且以誠懇的態度去關懷周邊的每一個人。若能如此待人,那麼相信你一定會過得既幸福又快樂,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人生雖然不公平,但是公道自在人心,只要活得自在;活得心安理得,相信老天爺永遠是最公平的,你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