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活出亮麗的人生

300B1區喜悅獅子會秘書 葉詩勉

  回首來時路,我心如刀割,淚如雨下,只為鼓勵與我同樣受病苦折磨的朋友,人生至痛是生離死別;個人至痛是病苦,不管至痛或至苦我皆看過、嚐過。

  89年腦瘤歷經17個小時的手術,在加護病房裡,看到了人生的生離死別,心有悽悽焉,了解生命是這麼的可貴,要知福、惜福、再創福,因此,工作之餘我積極投入志工的行列,但天有不測風雲,96年底又發現乳癌,歷經手術、化療、放療、標靶治療,也因此罹患了憂鬱及焦慮症,讓我痛不欲生、身心俱疲、又自艾自憐,但我是個熱愛生命的人,瞬間「轉念」告訴自己這一切只是一段過程、一個考驗罷了。

  「生命是不容許重來的」但心態上要歸零重新出發,人生本無常,當無常來臨時,要以臨危不亂、不怨天尤人的平常心,勇敢的去面對。

  堅強勇敢的女人最美麗,但懂得感恩、心中有愛的女人更亮麗,的確,要感恩的人實在太多了,感恩上天的厚愛、感恩大地的孕育、感恩至親好友的關愛、更感恩家人的全力支持無私的愛。
現在的我更珍惜生命,努力做個有用的人,期盼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生命的意義,不在它的長短,而在它的寬度,唯有身心靈都健康的人才能實現美麗的夢想,活出亮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