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的心

電腦軟體業務公司負責人 陳良昇

  小時候爸爸、媽媽忙於成衣加工的工作,每天都忙的團團轉,有時趕工就常常沒日沒夜的,所以從小我就在外婆家長大,表哥、表姊對我疼愛有加,我就這樣無憂無慮地與表哥、表姊們共渡快樂童年

  媽媽偶而會講我的小笑話,小時候有一次看到一個可憐的老公公,柱著柺杖一拐一拐地走著,那種蹣跚吃力的樣子,讓我看了很不忍心,內心也非常地痛苦;一轉身我把握著緊緊的錢幣,遞給這個可憐的老阿公,那是媽媽要給我買糖果吃的零用錢,就慷慨的送給老公公,老公公摸摸我的頭,很感激地走了,事後媽媽也很高興,想不到小小年紀的我,心地會這麼地善良,誇獎了我好一陣子!

  幼稚園的生活是我童年最快樂的時光,搬上有個女生很喜歡我,把我當成是她的小男朋友,每天都來外婆家等我ㄧ起去上學,但因為我的起床氣很重,動作又很慢,所以天都要勞駕這位美女等候我多時,她這麼有耐心,我當時就發誓長大以後就要把她娶回家當老婆;後來回到家裏上了國小,大家就失去聯絡了,我的初戀以及長大以後的夢想就這樣破滅了!

  但是從小熱於幫助別人的心,卻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只要是我的能力所及,也不管是否有甚麼好處,我絕對是二話不說就去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