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與戰爭

韋士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克偉

  和平是每個世界公民所渴望的,因為和平帶給國家社會繁榮、人民幸福,而戰爭將使人們陷入恐懼、不安、貧窮之中。

  現在的世界是個地球村,每個國家間的關係像條食物鏈息息相關,彼此互相牽連、互相依賴、共生共存。如果那個環節出了問題,一定會牽動全部,就像目前南北韓緊張的情勢一觸即發,全球也正面臨本世紀核武之戰的恐慌中。

  從古至今引發戰爭的因素有:種族問題相岐所產生的爭執;領?者個人的慾望高張,而侵害別人家園;治國者太過腐敗,讓人民起而革命。一場戰爭犧牲多少性命,多少家庭因而破碎,國家建設遭受破壞,而這些戰後重建要花多少時間?又要浪費多少地球資源?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不好好愛惜,以後人類要住在那裡?

  從事經貿活動頻繁的我們,很需要安定的局勢。多年來因從事中東地區出口貿易,更可感受到中東地區常年來處在緊張對峙中,一有風吹草動,就影響所有經濟活動及民生問題,而石油危機更牽動全世界的經濟動脈,可見安定和平的局勢對世人是多麼的重要。

  我誠摯的期盼: 全世界的領袖們都能屏棄個人的私利,以同理心、愛心對待別的國家子民,讓我們共創一個美麗祥和的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