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父母,永遠的小孩,永遠的朋友!!

百威旅行社業務 Cindy Wu

  上個週末的早上,突然聽到一陣急促的「碰、碰、碰......」,我一開始想:怎麼一早就敲敲打打,後來實在太大聲被吵醒,才發現原來是對門鄰居的撞門聲,接著就陸續傳來:「妳給我開門唷!妳這死老太婆...我知道妳在裡,妳不要以為裝死就沒事唷...死老太婆!!」緊接著又是一陣敲門聲、叫罵聲,就這樣循環持續了至少有五分鐘。

  我的對門住著一位老太太,她的兒子和媳婦搬走了沒有和他一起住,剩下女兒陪她。平常雖然覺得老太太的有時是脾氣是古怪了些,但大致上還蠻和藹可親的,尤其是知道他們平常都是吃齋念佛的人,三不五時還會聽到佛經的歌曲傳出,所以當聽到這樣瘋狂叫囂和狂罵聲時,我真是嚇了一大跳!!
我當時心中想著:難道拜拜都是拜假的?吃齋唸佛的人,居然會這樣跟母親說話?但剛想完,我就知道錯了,因為我自己雖不是那種勤於修佛的人,但也還算虔誠,常到廟裡走動,可是我也常常對著媽媽的關懷抱怨他囉唆,要媽媽不要管這麼多。雖然我還不至於對著父母罵「死老太婆」之類的話,但原來對父母大小聲聽在外人耳中,是這麼可笑的一件事!!

  當下我就想,以後一定要盡量克制、盡量改,對於父母的關心一定要放在心中,也許父母真的操煩過多,但天底下又有哪一個父母不關心自己的子女的呢?在父母心中,小孩永遠是小孩啊!!
我也常常覺得:為什麼父母總是不了解我們想的是什麼?有一次,我和爸媽聊到Facebook,我問我爸有沒有聽過,他說:「有,因為現在的電視新聞常提到,但是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我就開了網頁跟爸爸說,甚至找來媽媽一起看親戚們的Facebook網頁,結果他們看了都覺得很有趣呢!而且大讚現在的網路真是方便,即便在國外,要跟親人聯絡也不是難事。其實父母不是不想了解,而是他們以往的生活經驗和現在瞬息萬變的網路世界真的相去甚遠,要他們能馬上跟上年輕人的腳步也真是難為他們,但是如果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和他們分享,我想他們也會很高興知道我們平常都在做些什麼的

  不管你的父母是老邁或年輕,身強體壯亦或白髮蒼蒼,請常常關心他們!!慢慢的找出彼此溝通的模式,將父母當作另一種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