舖路造橋

嘉邑行善團志工 洪塗生
  「嘉邑行善團」是自組的一個民間行善團,近幾年來地球的變動,造成很多天災,所以行善團比較忙,有很多橋要造,路要舖,自從88水災之後,有很多鄉鎮村長若急需要幫助,都會聯絡我們行善團,行善團會派團員去評估,經過團員評估後依需求的輕重緩急,再來排定施工次序,先方便人民出入及農產品運輸為主,如產業、民生道路優先建造,觀光區道路為輔。

  我覺得佛陀的經書不是用來看的,是用來體悟的,用來做的!慈悲心要用行動去實踐,要做出來才是真慈悲!在行善團裡也有一位90多歲的老太太,她已經參加20幾年了,走路有時都還要人家攙扶,但她仍然每星期到工地幫忙,來到工地扒幾袋砂她都感到很快樂。在921大地震後,捐了10具棺材,南海大海嘯也捐了10具,雖說當時經濟也是很拮据,但覺得生命是有限的,能在我有生之年,自己能力範圍內,能做的都會盡量去做,幫助人是一件最快樂也最歡喜的事。
俗話說:「萬年子,千年卵」,生命都有其生命力,會自己找出路,土地養人,人立足在天地間,要好好愛惜土地,珍惜生命,要尊重生命,也要尊重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