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大地

台灣杜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 施榮道

  近年來,人類大肆的破壞了環境,使得大自然反撲,導致世界各地的天災頻繁,而重創了許多的國家,產生了許多的環境難民。因此,保護和改善人類的環境,是關係著全世界各國人民的幸福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問題。

  由於經濟發展的快速,導致人類的慾望愈來愈大,而對地球予取予求,永無止盡;地球將會因為人類的貪婪,而耗用怠盡。且由於環境污染的嚴重,使得全球暖化日趨加速,而造成了冰山融化,氣候變化異常,海平面水位上升,而使得太平洋上的許多島國將會被淹?而面臨滅國的命運。因此,天地萬物和人類本是一體的,所以我們要與大地和平共處,不要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對這個大地無止盡的取用。

  因此,現在刻不容緩的應該加速推動用自然界的太陽能代替核能;多利用再生能源,減少慾望,凡事只要夠用、能用就好了;多騎腳踏車、少開車(可健身又環保),做垃圾資源的回收,(回收一個鐵罐可結省看電視電力三個小時);政府方面,應該多宣導拜拜時,少燃燒紙錢及鞭炮,尤其是在選舉時,這樣不但可以減少空氣污染,又可以減少樹木的砍伐而做好雨林,並可淨化空氣,以減少環境的污染,讓地球得以永續發展經營下去,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美麗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