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照顧體貼老百姓

家管 廖運集

  選舉每次都說人民是頭家,但等真正有事要幫忙的時候,才知道他們才是頭家!年輕時在市公所服務過一段時間,常來打交道的,大半是些字認識不多,更從來沒聽過老百姓有什麼權利的小老百姓們,等自己七十好幾,正高興政府給我們這些老人一些零用錢花時,眼看別人都沒有問題,自己卻老是領不到,只好三番兩次地找朋友幫忙一起到鎮公所查問,卻還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眼看朋友們,不管家產多的,還是跟我一樣是全靠子女給的零用錢過活的,他們都領得到,甚至又聽朋友說,他被認定比較貧窮,還可以領到雙倍的老人年金,我卻分毛也領不到,實在很嘔!後來搬家後,到當地的市公所再試一次,還找了在裏面任職過退休的公務員來幫忙詢問,還是不了了之,又不知道有什麼法條可以幫我,也只能算了,只是每次想起來時都很嘔。

  有時政府有想要照顧百姓的美意,但是法條這麼多,沒學過法,也沒人教過我們有哪些法、那些權利是我們該要有的,要怎麼樣才能享有這些權利,標準是怎麼認定的...,我們全都不知道!門檻高,過不去啊!就好比在我們的眼前遠遠的地方,掛了條紅蘿蔔,看得到吃不到的那種嘔...

  已經快八十年了,也聽多了政府在喊要改革什麼的,希望不要只是在喊來喊去,多照顧、體貼我們這些老百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