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婆婆的三個心願

南投縣小蝴蝶故事人協會總幹事 蕭喜芬

  故事人的旅行包裡經常會有一肚子的故事,隨時隨地遇到可以發揮的地方經常可以自娛娛人,阿拉丁神燈有三個願望,如果老天也給了你阿拉丁神燈,你的三個願望是什麼?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志工每個人發心發熱無非是為了世界更美好,我也希望像花婆婆一樣年輕的時候到各地奔波旅行,為生活更舒適,年紀慢慢的大了或許也該安定下來,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海邊、山上或都會區,哪裡都一樣,只要自己喜歡安定下來,散佈花的種子讓世界更美好,年齡的鐘聲馬上要敲第60下鐘響,人生能有幾個60歲呢;老天爺好像也給了我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是我年輕的時候得以到北部中部南部念書,工作也是全省奔波,不過只要把他當做到世界各地旅行也是花婆婆的第一心願嗎?生活安定下來也有一個舒適的窩,而第三個心願就是讓世界更美好,很抽象好遙遠好偉大。

  愛心樹裡面的蘋果樹,男孩經常到蘋果樹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長大了要出去玩蘋果樹給了樹幹造了船,年紀大了要蓋房子蘋果樹也給了所有讓他蓋了房子,蘋果樹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最後的的樹根,孩子我什麼都沒有?你也只能坐在我的樹頭當椅子休息一下了,每個人不也都像愛心樹無私的奉獻嗎,而小孩年輕或許是無知的,貪心的,年紀慢慢長大成人,享受大地的滋潤是不是也需無償回饋一下呢!

  我們常常埋怨世界太亂,教育出了什麼問題,社會又怎麼了,打假球有罪而老師策略運用也是打成平手零比零,雙雙享受策略成功,嘉獎一次,是非在心理,算了我也不管社會的正義倫理如何?對的事就去做吧!

  我還是好好的扮演好我故事人的角色,把快樂的故事分享給大家,燒炭的故事或許媒體播很大,小曹,小小曹造成社會很大的震撼,如果我有機會一定要告訴想要自殺的的人你這輩子製造了問題,這輩子不能解決一跳還是不能解決,如果來世也要九個輪迴你還要輪迴九次唷,太累,親愛的朋友我只能說好好的生活,這輩子的事這輩子解決,行有餘力多幫忙別人,就像沒有能力也不能造成別人的負擔,自己把自己管理好吧!花婆婆吹著口哨,唱著故事的歌要去散播快樂的種子了,希望大家煩惱少一些,快樂多一些,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