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然

新竹縣竹中國小五年級學生 余欣儒
  想一想,人類真自私!但是,地球只有一個,我們不能破壞它!不然全世界的人類、動物、風景、植物,都會不見。我們的地球生病了,我們好好的照顧它,讓它不感冒,這樣那些美不勝收的風景就不會消失,也不會不見;已經很少的動物也不會絕種了,植物也不會不見。

  我們要怎樣保護地球呢?我們要多撿垃圾,並且分類做回收;看到插頭要拔掉;用騎腳踏車代替車子或機車;多種樹,可是要少種檳榔樹喔!注重水土保持,少用紙就不會多砍樹;出去買東西自己帶袋子或用環保袋;不亂丟垃圾,尤其是塑膠袋。要記好喔!這是最基本的,多多為地球付出,地球會更美好喔!

  好好反省一下,地球為我們付出這麼多,我們是否要付出呢?保護好家園,是不是我們的責任呢?大家口口聲聲說要愛地球,但是有做到嗎?地球就像大家的爸爸、媽媽一樣,沒有地球會有我們嗎?大家一起保護家園吧!不然真的會有世界末日。雖然我只是個小學生,但我一定會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