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麗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經理 余淑芬

  我們每天一上班必會使用 ( 最多使用 ) 的就是紙類 .

  紙類的回收再利用 ( 尤其免使用 ), 是舉手之勞 , 再輕而易舉不過的事了 .

  但知易行難 , 大多的人大多時候是使用全新的好紙 , 很少定時整理回收的紙 , 背面再利用 .

  馬上看看自己手邊的檔就好了 , 是不是多是全新的好紙列印的 ( 背面是空白的 )?

  我及身邊的人 , 都極重視環保 , 尤其對使用率最高 , 最難再長成的紙類 . 可以不印就不印 ( 最環保 ), 可請對方看電腦檔案 . 或 EIP ,E-MAIL. 若真要列印就整理回收紙來印 .

  但我發現我們是鳯毛麟角 , 公司同仁回給我們的文件 . 請款單等等幾乎全是全新紙 . 可見環保多不落實 . 因為紙類的回收利用已是最簡單的環保了 .

  每天總看到一拖拉庫的紙在廢紙 ( 多是一面紙被撕毀 ) 區裡呻吟 , 等著被燒掉 , 是的 , 是燒掉 , 不是被回收 .( 資源分類回收的結果 , 是再倒在一起 , 手牽手一齊被燒掉 ).

  這個紙堆場景 , 相信不論公司大小 , 都可以看到 .

  如果公司主事者能把生活環保當做企業的一項規定 , 如 : 不准看到採全新好紙的文件 ( 除非對外文件 ), 僅僅是如此 , 相信公司再看不到單面廢紙 , 廢紙區不會溢出來 , 因為大家都在搶廢紙用 .

  好笑嗎 ? 是好效 ! 真的好效 ! 道德勸說會被嫌囉嗦 , 老闆規定就一定要辦 .

  所以老闆們一定要發揮自己對環保的最大效能 , 就是企業工作手則裡規定它 , 給我廢紙其餘免談 !

  相信日積月累 , 大家自然成為習慣 , 而且推己及家 , 推紙及物 , 如此推來推去 , 就天下大同了 .

  您說不是嗎 ?

  老闆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