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生命都有存在的意義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壽險專員 張宗怡

  我的二姐正準備迎接她的第一個寶寶,預產期在13號,12號中午她就覺得該進醫院,隨著陣痛愈來愈密集,護士也進進出出,最後護士把我請出去,叫姐姐要用力,並誇讚她做得很好。五分鐘後,護士請醫生和姊夫進去,不一會兒,門內傳來寶寶的哭聲,我透過紋路玻璃望進去,小寶寶來到這世界,我的心也隨之深深悸動。

  轉入一般病房後,姊夫第一晚,就端詳了寶寶5、6次;我這個小阿姨,更是買餐點、拿東西、輪替樣樣都來;寶寶的奶奶更一早搭五小時的車,來抱抱小孫女聽聽她的哭聲;寶寶的姨婆(我的阿姨)早在一星期前,就南下stand by;舅公(我的舅舅)也積極排假回來看寶寶。

  我不禁在想,好幸福的姐姐和寶寶,得到這麼多的關愛和祝福,姐姐隨口問:「你甚麼時候生呢?」我說好多現實的條件,還沒達到標準,想生也不敢生,姐姐淡淡地說:「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他的意義,而你也有」,這句話我想了好久才悟出道理......。

  我的阿姨她晚婚,所以她和姨丈沒有子女,可是阿姨幫我們姐妹每個都做月子;寶寶奶奶全生兒子,但她的孫子全是女兒,她還為了長孫女提前退休;我的舅舅,他收入豐厚,但為了家人辛苦一輩子,自己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而我,從北部求學後回到屏東老家看顧父親,扛起家中大小一切,有時好想放下所有,什麼都不管。

  是姐姐淡淡的那一句話,點醒了我。或許正是老天給我這樣的能力,我才可以這樣付出,在有限的時間中,善盡為人子女的一絲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