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好念,轉動世界

中鋼股份有限公司課長 李佳斌

  走過了50個年頭,愈相信有好的善念、善行,老天自有好的安排。

   回想當兵要退伍前,由於對未來沒有定見,且不知工作在那裏,心裏不免惶恐,但腦袋瓜對當下職務內的事情,總有一個念頭:應好好把它完成。記得那時職務上剛好有數十份的地圖資料要更新,我是預官,且快要退伍了,底下又有人手,理應可悠閒度日,交由下屬完成即可,但因我有一些想法及規劃,想說將事做好有利來接手的人,於是我親自動手,在退伍前幾天完成,至於退伍後的工作,自是無暇太關心了。

  退伍後,我應徵兩家大公司,很幸運地我都上了。這樣的幸運,讓我體悟,雖然退伍前忙於整理資料,少有時間特別去準備面試的事,但也許我心存「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善念,並也真的把它完成了,獲得老天的垂愛眷顧,在我專業學識不是很足夠的情況下,仍能獲得一份好工作。

  帶著這樣的理念,除了工作外,我陸續參加了宗教團體及慈善團體,冥冥中總讓我感覺,心存善念,做好事,老天自有好的安排。

  我參加的慈善會不大不小,由於會員中沒有大人物,因此總有人會覺得經營不久,但由於我們不求名、不求利,只單純地希望聚集大家的力量來照顧需要幫助的人,從創會至今,竟也走過了20個年頭。除了例行的清寒學子資助、急難救助及公益活動外,20年來一些風災、地震,都有我們慈善會的足跡。我常在想,慈善會能永續長存,應是大伙堅定不變的善念、善行感動天,讓我們可以結合一批批有相同信念的伙伴來共襄盛舉。

  我現在身為主管,仍以此理念來跟同事共勉。工作自是為了賺錢,但若能心存「務實工作」的善念,建立良好的制度,留下良好的典範,讓公司永續經營,造福的會是我們的晚輩,我們的晚年。

  5/21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節目片段:2012當科學遇上預言,其內容闡述〝轉動好念可以轉動世界〞,想讓自己通過〝瑪雅預言〞的劫數,必須保持身心健康,安靜下來,並幫助別人。這樣的內容觸動了我心,我相信有好的善念、善行,老天自有好的安排,可以讓我們遠離悲苦,改變地球未來的命運。